2024-12-23 13:20 來源:本站編輯
無家可歸的網(wǎng)紅、夢幻男友和擠在6條小巷里的280多家酒吧有什么共同之處?它們都是歌舞伎町的一部分,歌舞伎町要么是旅游陷阱,要么是骯臟的紅燈區(qū),這取決于你問誰。
肖恩·麥肯納主持,戴夫·科爾特斯制作。
在這一集里:
肖恩·麥肯納:文章| X | Instagram
Alex K.T. Martin:文章bbbbx
飯?zhí)锩老悖篨
Yukana Inoue:文章
閱讀更多:
日本的主辦俱樂部如何讓年輕女性深陷如山的債務(wù)(Karin Kaneko,日本時報 日本對東道主俱樂部有爭議的崇拜(《經(jīng)濟學(xué)人》Iida Moeka 東京孤獨的街頭兒童(Yukana Inoue,《日本時報》)聯(lián)系:發(fā)送反饋到[email protected]。如果你喜歡這部劇,可以給它打分、評論,并和朋友分享。觀看節(jié)目的文字記錄,請訪問japantimes.co.jp,不要忘記在X上關(guān)注我們!
反式圖書館的注意:《Deep Dive》是用來聽的,我們推薦這個翻譯劇本可以作為插曲的伴奏。這種反式腳本是通過結(jié)合語音識別軟件和人工翻譯生成的Cription, and may contain錯誤。請對照情節(jié)核對它的準(zhǔn)確性。
肖恩·麥凱納00:09
歡迎來到《日本時報》的深度報道。我是主持人肖恩·麥肯納,我現(xiàn)在坐在一個叫金蓋的酒吧里。這家酒吧名叫Hip,位于東京新宿區(qū)的歌舞伎町。和我在一起的是我的制片人Dave Cortez和《日本時報》特約撰稿人Alex K.T. Martin。
Alex Martin 00:28
嗨,肖恩。
Dave Cortez 00:29
嘿。
肖恩·麥凱納,0:30
Alex,在今天的節(jié)目中,我們將討論過去半年來這個領(lǐng)域的一些新聞。但首先,我想跟大家介紹一下位于歌舞伎町東南角的金蓋。這是一個在日本人心中名聲不好的地方。
Alex Martin 00:49
是的,我想,歌舞伎町這個詞通常會讓人聯(lián)想到紅燈區(qū),性工作,招待俱樂部。但金蓋是不同的。雖然地址是一樣的,但下面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金街本身有六條狹窄的小巷,里面有大約280家不同的飲酒場所,酒吧,一些餐館,小吃店,就像他們在日本所說的那樣,在那里,你知道,女服務(wù)員,歡迎你,你知道,半個多世紀(jì)以來,它一直是一個受歡迎的目的地。很多上班族,在結(jié)束一天的工作后,他們來到這里。藝術(shù)家們來到這里。你知道,畫家,搖滾樂隊成員,諸如此類的人。所以它吸引了來自各地和酒吧的廣泛客戶。我們現(xiàn)在是Hip, h-i-p,意思是“Hip - Hip萬歲”,所以我去年12月采訪了這個地方的老板,他叫Kambayashi-san。他在樓下還有一家酒吧Skavla,對外國人很友好。他們有英文菜單。這是他之前開的另一家店,叫hip - This,我想,它更適合當(dāng)?shù)氐娜巳海阒?,我們周圍的人,比如坐在我們旁邊的田村先生。他說,他實際上把家搬到了Golden Gai附近,這樣他就可以每天晚上在這里喝酒作樂。
肖恩。麥凱納:02:07
你可以聽到他們在后臺講話。
Alex Martin 02:10
所以當(dāng)你讓我寫一篇關(guān)于金蓋的報道時,我想到了這個地方。
肖恩·麥凱納,02:14
去年的假期,我們做了一件名為“新宿金蓋的圣誕節(jié)”的作品,在那件作品中,你對這個地區(qū)的歷史有了一些了解。你今天能多談?wù)勀嵌螝v史嗎?
Alex Martin 02:26
所以,Golden Gai在日語中的意思是“金色的街道”,“Gai”就是“街道”。這個地區(qū)就像東京的很多其他地區(qū)一樣,比如上野,在二戰(zhàn)后成為了黑市但最終,美國占領(lǐng)軍廢除了黑市。在20世紀(jì)50年代末,或者直到20世紀(jì)50年代末,它實際上是一個喝酒和賣淫的地方,對吧?很多這樣的酒吧和長屋的公寓實際上有三層,頂層被稱為“ chon-no-ma ”性工作者就在那里盡情地工作,對吧?現(xiàn)在不是這樣了。1958年,有一項法律禁止賣淫,從那時起,它就變成了一個非常有藝術(shù)氣息的社區(qū),現(xiàn)在仍然如此。但在過去,你會有這些大劇作家、小說家、畫家、電影導(dǎo)演——你知道……
肖恩·麥凱納03:21
你說的是20世紀(jì)60年代,60到70年代,甚至80到90年代,在泡沫破裂之前。
Alex Martin 03:26
我認(rèn)為,當(dāng)資產(chǎn)價格泡沫破裂時,整個地區(qū)都非?;臎?,就像東京和其他地方的商業(yè)社區(qū)一樣。但從那以后,它又復(fù)活了。所以我想,這個地方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是在20世紀(jì)60年代和70年代。它更像是藝術(shù)家的硬幣。所以很多作家在這里閑逛,事實上,在1976年1月,我想,有個消息傳出,一個叫佐木龍三的作家,他是金蓋的???,他的書叫《復(fù)仇是我的》——它是關(guān)于……這是一本關(guān)于連環(huán)殺手的紀(jì)實小說,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它獲得了直樹獎。也許它不是紀(jì)實小說,它是根據(jù)一個連環(huán)殺手的故事改編的。這基本上被看作是整個社區(qū)的勝利,在那之前,它一直處于聚光燈下,但現(xiàn)在它真正進入了全國媒體。
肖恩·麥凱納:04:16
基本上,好的,讓我們來設(shè)定場景。這就像20世紀(jì)80年代,日本正處于泡沫經(jīng)濟的衰退期。你知道,城市流行歌手稱霸排行榜…那時候在金蓋發(fā)生了什么?
Alex Martin 04:27
所以,就像,你知道,在東京的其他社區(qū),土地價格開始飆升。但這里的很多業(yè)主,他們能夠保住自己的小塊土地,但他們面臨著巨大的壓力,要他們賣掉高利貸等等。但后來,它就變得荒涼了。大約在20世紀(jì)90年代初,很多酒吧都關(guān)門了。我和這個社區(qū)的幾個長期常客談過,他們實際上是在那個時期開始來這里的。他們說,這跟現(xiàn)在完全不一樣。就像,你知道,一半的小巷都是黑暗的,你知道,人們只是負(fù)擔(dān)不起,你知道,在這個社區(qū)經(jīng)營,經(jīng)濟真的很糟糕。但到了20世紀(jì)90年代,它開始看到,像是復(fù)興,尤其是在2000年代。我想由于這種復(fù)古的吸引力,你知道,你在日本其他地方看不到這樣的地方?;旧暇拖襁@樣,你知道,你在東京或其他大城市,甚至在農(nóng)村看到的那種簡單的小巷都有這種感覺。但是,你知道,280家酒吧集中在一個社區(qū),我認(rèn)為日本其他地方?jīng)]有這樣的地方。所以它就像,你知道,成為一個非常有魅力的,受歡迎的社區(qū),特別是對藝術(shù)類型的人和其他人來說?,F(xiàn)在,你知道,我認(rèn)為在過去的五六年里,它基本上重新站穩(wěn)了腳跟。所以來這里的游客數(shù)量越來越多。
肖恩·麥凱納,05:43
我認(rèn)為,我認(rèn)為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你知道,即使今天來到這里,你也會看到很多人喜歡,只是在空曠的小巷里拍照,而你在城市的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我可以想象,特別是在90年代,東京做出了這樣的努力,試圖與過去保持距離。但這是一個擁抱,即使你知道,你說在你的文章自2000年代以來,很多商店都有,換手,他們喜歡,開放,就像商店老板的第二代或者第三代,你知道,它仍然保持這種徹底的魅力,你知道,喜歡,只是,有點像經(jīng)歷,你看看這些人,喜歡,站在每一個酒吧的門,想,“我可以在這里嗎?”而且酒吧太小了,大概只有六個座位吧?除了天花板很低,還有六個座位,我們正對著吧臺。所以我認(rèn)為這才是真正有趣的地方。金蓋有這種魅力,而歌舞伎町的名聲卻更低俗,對吧?所以你幾乎就像在一個小島上。給我們講講歌舞伎町吧。
Alex Martin 06:56
正確的。我的意思是,我之前可能提到過,歌舞伎町這個詞,或者這個地址,讓人聯(lián)想到它是一個粗略的地區(qū)。所以這個社區(qū)基本上有你想要的一切。你有電影院,你知道,你知道,老派的游戲中心,如果你完成了這些事情。你有女招待酒吧和主持人俱樂部,還有新宿ni - home,那是LGBTQ社區(qū),真的,你知道,就在隔壁。所以,你知道,著名的攝影師森山先生,他曾經(jīng)說過,你知道,他說“新宿就像一個欲望的體育場”,各行各業(yè)的人聚集在那里,所以你基本上可以在這里找到你想要的一切。這就是為什么這是這個地方真正強大的吸引力——盡管有些人說它正在變得貴族化,尤其是車站前面的地區(qū),所以我們將看到未來幾十年的發(fā)展。但到目前為止,金蓋還很興旺。正如你所見,夜晚才剛剛開始。
肖恩·麥肯納07:50
在今天的節(jié)目中,我們將和那些構(gòu)成“欲望體育場”的人談?wù)?。短暫休息后我們馬上回來
Moeka Iida是《經(jīng)濟學(xué)人》雜志的特約撰稿人。今年5月,她寫了一篇題為《日本有爭議的接待俱樂部崇拜》的文章。莫伊卡,謝謝你來到《深度潛水》節(jié)目。
Moeka Iida 08:17
非常感謝你們邀請我。肖恩,我很高興能跟你說這個故事。
Shaun McKenna 08:22
我也是。對于那些不知道主人俱樂部到底是什么的人來說?
Moeka Iida 08:26
主持人俱樂部是主持人工作的地方,主持人是為女性客戶服務(wù)的男性藝人,他們是日本夜間娛樂產(chǎn)業(yè)的一部分,在全國很多地方都有,但他們集中在歌舞伎町,也就是東京最著名的紅燈區(qū)。
Shaun McKenna 08:43
那個社區(qū)離新宿站很近。
Moeka Iida 08:47
是的,沒錯?;旧希鼈兣c更受歡迎的kabakura或“女主人俱樂部”相反。所以基本上,這些年輕男性通常都很有吸引力。他們要么長得好看,要么擅長說話,你和他們坐下來喝一杯,他們也會和你調(diào)情,對他們來說,重點是提供心理上的親密,所以……性行為可能發(fā)生在客戶和房東之間,類似于kabakura的工作方式。所以你可以和他們交換聯(lián)系方式。你可以自由地在酒吧外與他們見面,但性不是交易的一部分。
肖恩·麥凱納,09:22
對的,好吧。這種文化是什么時候開始在日本出現(xiàn)的?
Moeka Iida 09:26
主辦俱樂部是在最近幾年才出名的,比如在2000年代左右,但它們的歷史相當(dāng)悠久。第一個接待俱樂部在20世紀(jì)60年代中期開業(yè),我參觀了艾洪騰,這是現(xiàn)存最古老的接待俱樂部。它在1971年開業(yè),我去了那里,采訪了Hojo Yuichi,他是俱樂部的老板,他在這個行業(yè)工作了35年。所以他對我了解這個行業(yè)是如何轉(zhuǎn)變的很有幫助。他告訴我,在早期,招待俱樂部的主要是有錢的女人,通常是已婚婦女或寡婦,她們開始喜歡交際舞。所以艾宏天有一個舞廳,現(xiàn)在人們不怎么用了,他還提到早期的主持人通常稱自己為男藝妓,所以他們經(jīng)常把自己看作是日本傳統(tǒng)文化的一部分。他告訴我,不僅僅是招待俱樂部,還有很多所謂的mizushobai,也就是日本的夜間招待行業(yè),他們使用了很多江戶時代的術(shù)語,吉原。
肖恩·麥凱納10:42
這有點像江戶時代的紅燈區(qū)。
柴田Moeka 10:49
在19世紀(jì)的江戶時代,或者當(dāng)你有藝妓和oidan的時候,當(dāng)然。所以即使在今天,當(dāng)他們沒有足夠的顧客時,當(dāng)他們有一天生意不好時,他們就會用“ocha-piki”這個詞,也就是泡茶。因為當(dāng)你沒有足夠的顧客時,他們會通過泡茶來消磨時間。這是藝妓在吉原使用的術(shù)語。所以他們一直在使用這些,這是一種傳承下來的傳統(tǒng)。
肖恩·麥凱納,11:17
Hojo-san是怎么進入的?
莫伊加書11:19
因此,在過去,招待俱樂部被視為一種非常邊緣、骯臟的行業(yè)。它不是主流。因此,30多年前進入這個行業(yè)的Hojo-san告訴我,他加入招待俱樂部只是因為他急需錢。他輟學(xué)了,他有點叛逆,他沒有任何職業(yè)選擇,然后有人邀請他去招待俱樂部工作。所以他這么做只是因為他需要錢,但他非常不愿意加入這個行業(yè),因為他認(rèn)為這可能很危險,有點骯臟和陰暗,他說那是很多人加入這個行業(yè)的原因,但今天,東道主俱樂部完全不同了。
肖恩·麥凱納:11:58
好吧,那么現(xiàn)代的東道主俱樂部是什么樣的呢?
柴田Moeka 12:01
很多主持人已經(jīng)獲得了名人的地位,他們在社交媒體上有很多追隨者。從2000年代開始,你開始在電視節(jié)目中看到著名的主持人,如果你現(xiàn)在走在歌舞伎町,你會看到很多廣告牌上都是收入最高的主持人。你可能見過這個寫著“shokugo ikemen”的廣告牌:“我的工作是變帥?!边@是為了宣傳主辦俱樂部,所以他們被視為名人。而且,我覺得最近主持人的受歡迎程度也得益于這種“戀katsu”文化。所以“oshikatsu”成為了日本的一個流行詞。這是很時髦的。主要是女性,年輕女性,她們有自己喜歡的日本流行偶像或韓國流行偶像或名人。我猜oshikatsu的英文單詞是“stanning”,就像對你最喜歡的人的稱呼一樣。我遇到過很多女性,她們說她們過去會花很多錢在日本流行偶像或韓國流行偶像的演唱會上,但后來她們會轉(zhuǎn)到主辦俱樂部,因為偶像是你在舞臺上看到的人,而主持人更近,你可以更親密地接觸他們。
肖恩·麥肯納13:14
是的?,F(xiàn)在什么樣的男人會成為主人呢?
莫伊卡·伊達13:17
我想說只是普通人。我在我的故事中引用了一位主持人,叫Hiragi Saren。他在一家小型主持人俱樂部工作,不過他來自青森縣,那是一個非常偏遠的地區(qū),他說,就像日本很多女孩想成為偶像一樣,他想進入“一個迷人的世界”,他想成為一名主持人,成名。和我交談過的很多人,他們也談到他們有其他的愿望,比如他們想創(chuàng)業(yè),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攢足夠的錢。我也遇到過一些人,他們說他們想成為一名日本流行音樂或韓國流行音樂偶像,他們甚至通過訓(xùn)練成為一名韓國流行音樂偶像,但他們無法成功,因為競爭太激烈了。所以他們轉(zhuǎn)而舉辦俱樂部,在某種程度上,他們成了迷你名人。Hojo-san說的是,喜歡偶像的女性之間有一種聯(lián)盟,但是她們想和一個帥哥在更親密的層面上互動,偶像是舞臺上的人,但是如果你去主持俱樂部,你可以和他們一起喝酒,聊天,甚至約會。還有一些人想成為偶像,但卻沒能成功。然后他們成為小名人,主持俱樂部。所以這兩個黨派之間有一種聯(lián)盟。
肖恩·麥凱納14:32
對的,好吧。為了寫你的故事,你去了其中一個俱樂部。我自己也沒去過東道主俱樂部,但是參加?xùn)|道主俱樂部的經(jīng)歷是什么感覺呢?
柴田莫卡14:42
嗯,我有點緊張,因為我覺得這可能有點見不得人,或者我可能會被騙,或者我太喜歡它了,我上癮了,或者別的什么。
肖恩·麥凱納14:49
經(jīng)營的風(fēng)險。
飯?zhí)锬?4:54
是的,但我跟在一個朋友后面,她以前去過一個招待俱樂部,我有點緊張,但我們只是四處走走。走進歌舞伎町的一座建筑,我當(dāng)時想,“哦,我可以進去嗎?”比如,我會惹上麻煩嗎?”不過,我的意思是,里面有點像夜總會,非常黑暗,而且裝修也很俗氣。就像,它幾乎是俗氣的,就像,你有所有這些,像吊燈,這些,像天鵝絨,非常豪華的沙發(fā)……
肖恩。麥凱納15:21
有點像泡沫時代……
Moeka Iida 15:22
沒錯,沒錯,非常閃亮的鉆石等等。再一次,我擔(dān)心被敲竹杠,但是我后來了解到他們有一個叫做“shokai”的系統(tǒng),這是一個第一次的系統(tǒng),所以你第一次去招待俱樂部,實際上是非常便宜的。你只需要支付大約1000到3000日元,這樣做的目的是想了解一下在那里工作的人。對,價格在1000到3000日元之間,可以隨便喝,所以和朋友一起出去喝一杯是很不錯的選擇。然后俱樂部里的所有不同的主人輪流來到你的桌子前,他們會聊5到10分鐘,然后離開,他們也會給你他們的meiishi,有時會有他們Line賬戶的二維碼,或者他們會問你是否可以和他們交換Line。很有趣的是,我一直被幾個男人包圍著,他們不停地給你他們的美詩,到參觀結(jié)束時,我的桌子上有20或30個美詩,就像口袋妖怪牌一樣!
肖恩·麥肯納16:22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在日本,名片就像名片一樣,對吧?所以,當(dāng)你第一次見到某人,尤其是在正式場合,你會通過“見面”來了解這個人。這些人跟你說了些什么?
Iida: 16:39
他們只是閑聊。老實說,他們會問一些善意的問題,比如“哦,你喜歡喝什么?”“你多久來一次歌舞伎町?”有趣的是,主辦俱樂部不會問“你多大了?”或者“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因為我們的想法是創(chuàng)造一個幻想的世界。我采訪過的很多主持人都說,基本上一個主持人俱樂部就應(yīng)該像迪斯尼樂園一樣。你知道,迪斯尼樂園在日本女人中很受歡迎。它是關(guān)于創(chuàng)造一個幻想的世界,逃離你無聊的日常生活。所以他們基本上只是奉承你,他們不會問那些讓你想起日常生活的問題。他們的工作就是讓你覺得自己像個公主,就像他們讓你覺得自己像個公主一樣。你被需要,你被渴望,你很漂亮,你很性感,等等。事實上,主持人真的會稱客戶為公主,就像“我”一樣。
肖恩·麥肯納17:31
正確的。好了,現(xiàn)在我要讓你為難一下。但是有沒有人你覺得,你知道,在今晚結(jié)束的時候是明顯的贏家?為你?
伊伊卡·伊達17:39
說實話,我對你的期望很高。我以為他們會非常漂亮,非常有魅力,而且很會說話。老實說,我很驚訝他們中的很多人看起來就像普通人。這很能說明問題一個女人是如何花錢來獲得普通的親密關(guān)系的。非常有趣。不過,有時候你跟她們說話的時候,她們會不停地贊美你,她們會說,“哦,你真漂亮”,“你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就會覺得,你是在奉承我。但我又覺得,也許他們是認(rèn)真的。也許他們真的喜歡上我了。
肖恩·麥肯納18:14
是的,這很有趣,因為你必須讓自己被幻想所誘惑,對吧?基本上,為了讓它起作用。
Moeka Iida 18:24
對,沒錯。
肖恩·麥肯納18:25
我有個朋友去了一個招待俱樂部,大概是20年前吧,她說他們幫她削葡萄皮。你看到類似的東西了嗎?
Moeka Iida 18:33
太奇怪了,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東西。但是,你知道,我覺得以前的東道主俱樂部在某種程度上更硬一些。我和Hojo-san談過,他在這個行業(yè)工作了30年,他說,以前的女人,她們喜歡聚會,她們喜歡喝很多酒,而且她們也更有攻擊性。所以他說,有一次,這個女人把她的飲料倒在她的鞋子里,她的高跟鞋里,讓他喝。
肖恩·麥凱納,18:56
哦,哇。好的,是的,這是硬核。招待俱樂部對日本女性的吸引力是什么?
柴田19:02
你知道,我認(rèn)為女人去主辦俱樂部的原因非常不同。有些女人去只是因為好玩,但我認(rèn)為歸根結(jié)底是因為很多人都很孤獨。所以有很多女性會定期去東道主俱樂部,你可以看到東道主是她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幾乎就像假男友一樣。我發(fā)現(xiàn)有趣的是,如果你看一下東道主俱樂部的對應(yīng)物,比如kabakura或女主人俱樂部,男性客戶每次來都可以自由選擇不同的女性。但在招待俱樂部,情況就大不一樣了。他們有一個叫做“eikyu shimei-sei”的制度,就像“永久任命”一樣。所以你選了一個人,你必須和他在一起。你必須對那個人忠誠,努力維持你們之間的關(guān)系。和我交談過的很多女性,她們已經(jīng)和主人約會很長時間了,甚至好幾年,她們甚至還會一起約會。他們經(jīng)常在酒吧外見面,他們甚至一起旅行,他們也有各種特別的記憶,比如主持人會記錄周年紀(jì)念日,比如他們第一次見面,她第一次來這個酒吧,他們第一次一起旅行,或者他們甚至可能有匹配的物品等等。比如男女朋友。
肖恩·麥肯納20:18
你說他們一起旅行,是女人出錢嗎?
莫伊加書20:23
我也是這么想的。但實際上,在這種情況下,主人會付出代價。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在模仿一段普通的戀愛關(guān)系。如果你們在酒吧里見面,這個女人作為客戶付錢,但當(dāng)你們在外面見面時,就像和你的男朋友出去玩一樣。男孩付錢了。而且我認(rèn)為主辦俱樂部的興起也與一些人口結(jié)構(gòu)的變化相吻合。因此,在日本,單身人數(shù)正在上升。如果你看一下婚姻統(tǒng)計數(shù)據(jù),今天超過60%的日本女性在20多歲的時候還沒有結(jié)婚,這是20世紀(jì)80年代中期的兩倍最近還有一項非常令人驚訝的調(diào)查顯示三分之一的20多歲到40多歲的未婚日本人一生中從未約會過,對吧?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驚訝,但我想是的?,F(xiàn)在單身的人很多,但這并不一定意味著沒有陪伴的需求。人們?nèi)匀恍枰寺挠H密關(guān)系,而有一家企業(yè)能夠提供這種需求。
肖恩·麥凱納21:28
現(xiàn)在,這整個類似于招待俱樂部的制度也不是沒有缺點,對吧?你在文章中談到了一些問題,比如債臺高筑,你知道,比如,女人是如何試圖,比如,為她們的主人的癮買單的——如果我們可以稱之為癮的話,聽起來有點像。然后就到了連政府都要干預(yù)的地步。
Moeka Iida 21:52
完全正確。我可以看到很多女人對他們來說,這已經(jīng)成為一種上癮。這已經(jīng)成為一種不健康的習(xí)慣。當(dāng)我聽到他們與主人的互動時,這幾乎像是一種虐待關(guān)系。一位女士談到,她的主人會問她是否想打開一瓶非常昂貴的香檳,如果她說不,他就會表現(xiàn)得很冷淡,開始忽視她,開始擺弄他的手機,這樣她就會打開那瓶香檳,因為她想引起他的注意。她不想讓他傷心。關(guān)于招待俱樂部,有趣的是,當(dāng)你進去的時候,它只有一個房間,所有的桌子都在同一個房間里。所以作為一個顧客,我可以看到所有其他的桌子和坐在那里的所有其他的女人。有時你的主人,他不得不離開去和其他顧客交談,你可以看到他們交談,坐在一起,調(diào)情,我聽說這是故意的。這是一種引發(fā)嫉妒的方式。于是,女人們開始點更多的飲料,或者打開幾瓶香檳,希望主人回到她們的桌子旁。
肖恩·麥肯納22:52
沒錯,在這些主辦俱樂部里有很多心理因素。
Moeka Iida 22:58
但拋開笑話不談,現(xiàn)在有一個非常嚴(yán)重的問題,那就是年輕女性陷入債務(wù),花的錢遠遠超過她們的承受能力。而這些年輕女性賺錢的一種方式就是性工作,她們就陷入了賣淫的行列。還有關(guān)于女性出國從事性工作的報道。他們用dekasegi這個詞,因為如果他們出國,更容易賺錢,而且由于日元疲軟,出國更有利可圖。甚至有報道稱,主辦俱樂部可能也會撮合這種賣淫活動。因此,主辦俱樂部最近受到了媒體和政界人士的大量批評。我和鹽村綾香(Ayaka Shiomura)進行了交談,她是立憲民主黨的一名年輕女性政治家,自民黨的自由主義反對派,她一直在國會領(lǐng)導(dǎo)關(guān)于主辦俱樂部的討論。我認(rèn)為他們開始關(guān)注這個問題的原因與大久保公園有關(guān)。大久保公園是歌舞伎町的一個公園。它離東橫廣場很近,但它已經(jīng)成為一個受歡迎的賣淫場所。所以如果你去那里,有很多年輕女性站在那里,她們等著有人來接她們賣淫。最近有一項調(diào)查顯示,40%因在大久保公園附近賣淫而被捕的女性,她們這樣做是為了去招待俱樂部。他們這么做不是因為急需錢。他們這樣做是為了去主辦俱樂部。這也讓我很驚訝。是的,從某種意義上說,這造成了道德上的恐慌,好吧,但要澄清的是,實際上,這在歌舞伎町已經(jīng)有很長時間的傳統(tǒng)了,甚至在立法者和媒體開始談?wù)撍?。在歌舞伎町有一個悠久的傳統(tǒng),那里有女性性工作者或與性相關(guān)的工作者,比如kabajo和女招待。他們整天工作。他們接待的客戶通常都是令人討厭的老男人,下班后,他們會去找他們最喜歡的房東,一個漂亮的小男孩,然后發(fā)泄他們所有的沮喪。他們基本上花光了所有的錢
Shaun McKenna 25:08
就像治療師一樣。
Moeka Iida 25:09
完全正確。這就像心理治療。實際上還有一部紀(jì)錄片。這是一部名叫《大幸??臻g》的老紀(jì)錄片,由杰克·克倫奈爾執(zhí)導(dǎo),這是一部關(guān)于2000年代大阪一家主辦俱樂部的紀(jì)錄片但它探討了這個想法,探討了性行業(yè)的女性去主辦俱樂部發(fā)泄她們的沮喪。
肖恩·麥肯納25:30
這很有趣,因為歌舞伎町近年來一直在努力改善自己的形象。現(xiàn)在那里有一個大電影院,一個大型游戲中心,還有一個酒店,里面有哥斯拉。所以他們試圖讓它對游客更友好。不過,對于住在這里的人來說,這里仍然有一種名聲,我不知道是怎么說的,那就是日本夜生活陰暗的一面。
Moeka Iida 26:02
沒錯,這個地區(qū)經(jīng)歷了很多變化。在石原慎太郎擔(dān)任東京都知事期間,他發(fā)起了一項名為歌舞伎町清潔計劃的倡議,或歌舞伎町清潔計劃,或類似的倡議。他試圖讓這個地方更安全。所以這個地方發(fā)生了很大的變化。
肖恩·麥肯納26:22
是的,那么政府在立法方面取得進展了嗎,還是只是在討論階段?
Moeka Iida 26:28
目前,我認(rèn)為它仍處于討論階段。我不覺得在引入立法方面有多大進展,但鹽村先生談到了他們?nèi)绾卧噲D通過現(xiàn)有的立法來處理東道主企業(yè)中的操縱性商業(yè)策略。所以有一些法律是關(guān)于約會騙局的,或者他們所說的浪漫騙局。但似乎主辦俱樂部行業(yè)正試圖通過引入自治規(guī)則來搶占這種官方立法的先機。
肖恩·麥肯納26:56
好嗎?他們試圖在政府介入之前對自己進行監(jiān)管。
Moeka Iida 27:01
完全正確。所以在招待俱樂部行業(yè)中有一種非常普遍的做法,叫做odekakin,這基本上是一種稍后付款的系統(tǒng),他們會監(jiān)視顧客,這樣做的結(jié)果是,人們來了,花了很多錢,超出了他們的承受能力,然后他們就負(fù)債了。所以從4月份開始,主辦俱樂部應(yīng)該已經(jīng)停止了這種做法。但我不確定這些規(guī)則在實際執(zhí)行中起到了多大的作用,也不確定這些規(guī)則的效果如何,但這些討論似乎給行業(yè)的思維方式帶來了巨大的轉(zhuǎn)變。因此,當(dāng)我與接待俱樂部的工作人員交談時,他們說他們在如何經(jīng)營業(yè)務(wù)方面要小心得多。
Shaun McKenna 27:41
關(guān)于你的文章,我發(fā)現(xiàn)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你提到了在日本親密關(guān)系的更廣泛的含義。
Moeka Iida 27:50
是的,沒錯。所以不僅僅是招待俱樂部。我們談到了kabakura和女招待,但在日本還有其他種類的企業(yè)提供親密服務(wù),比如擁抱咖啡館。一方面,我覺得這種文化很有趣。我認(rèn)為這是日本文化中獨特的一部分。這真的很迷人。但另一方面,也許有些令人擔(dān)憂的是,這個國家有這么多人需要花錢才能獲得這種非常普通、正常的親密關(guān)系,而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應(yīng)該能夠獲得這種親密關(guān)系。我和Thomas Baudinette談過,他是一位研究日本流行文化的人類學(xué)家,他對日本的親密關(guān)系似乎越來越商品化提出了警告。所以很多人都陷入了這種兩難境地,你想繼續(xù)看到你的主人,你想繼續(xù)看到你喜歡的人,但為了做到這一點,你必須支付越來越多的錢。我覺得這可能與日本更廣泛的社會問題有關(guān),比如高自殺率,比如孤獨被視為一個非常大的問題。人們似乎都住在自己的小牢房里,掙扎著度日。他們工作很努力,學(xué)習(xí)也很努力。他們真的沒有時間或能力在這些小小的細胞之外建立有意義的關(guān)系。有一種商業(yè)將這種親密關(guān)系商品化,只要你付錢就可以提供給你,人們愿意付錢來獲得這種親密關(guān)系,對吧?
肖恩·麥肯納29:18
莫卡,這是個很有趣的故事。提醒一下聽眾,這是為《經(jīng)濟學(xué)人》雜志拍攝的。題目是《日本有爭議的東道主俱樂部崇拜》。非常感謝您來到《深度潛水》節(jié)目。
Moeka Iida 29:31
這太有趣了。非常感謝你邀請我上節(jié)目。
肖恩·麥肯納29:42
除了游客熙來攘去的金街小巷和主辦俱樂部之外,歌舞伎町最近還因為另一個問題而上了新聞,那就是所謂的“東京都兒童”。我的同事Yukana Inoue在一篇名為《東京孩子:東京孤獨的街頭兒童》的文章中描述了這個難以定義的群體。你好,Yukana,怎么了?回到Deep Dive。你是在大阪跟我們說話,對吧?
井上幸之30:03
是的,你好。非常感謝你們再次邀請我。是的,我現(xiàn)在在大阪。
Shaun McKenna 30:08
謝謝你抽出時間。我想問問你關(guān)于你寫過的“東京兒童”現(xiàn)象。首先,誰是“東洋小子”?
井上游神30:16
在過去的幾年里,東京兒童一直是新聞焦點。他們被稱為Toyoko Kids,因為他們位于新宿東寶大廈的“旁邊”,在日語中是“yoko”,而“to”是新宿東寶大廈的縮寫。所以to-yoko的字面意思是“緊挨著”新宿“東寶”大廈。但我聽說孩子們自己并不喜歡被稱為“東橫孩子”。他們稱自己為“kaiwai-min”,字面意思是“社區(qū)里的人”。他們有時被描述為東京的街頭兒童,但他們是永久離家出走的人的混合體,也有通勤到歌舞伎町并在那里呆一段時間的人。但他們通常是十幾歲到二十出頭的孩子或年輕人,他們都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被邊緣化,在該地區(qū)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年輕青年亞文化。他們是吸毒和犯罪的孩子,他們從社會的縫隙中溜走,要么是因為家庭生活不好,要么是因為成績不好,要么是因為行為問題,盡管如此,他們最終還是流落在歌舞伎町的街頭。
肖恩。麥凱納31:22
歌舞伎町的原因嗎?為什么不去澀谷或原宿呢?
井上游神31:26
在東寶大廈旁邊,有一個大廣場,這是孩子們玩耍的絕佳地點。在澀谷或銀座這樣擁擠的城市,沒有那么多空間允許這種聚會。歌舞伎町有著非?;钴S的性和娛樂產(chǎn)業(yè),被認(rèn)為是東京的紅燈區(qū),這也是原因之一。因為許多孩子都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參與了這個行業(yè)。尤其是許多女孩,也是被主辦俱樂部和地下偶像吸引到這個地區(qū)的,這也是一個因素。盡管如此,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團體,比如大阪格力高標(biāo)志附近的“Guri-shita Kids”,以及位于福岡Kego公園的“Kego Kids”。歌舞伎町作為一個無家可歸的地區(qū)有著悠久的歷史,在過去,它曾被稱為Komageki-mae,在90年代,即使是4、5歲的孩子也會在晚上獨自在那里閑逛,而他們的媽媽則去夜總會工作。
肖恩·麥肯納32:29
是啊,我記得那個地方曾經(jīng)一度是流浪青年的天堂。
井上游神32:34
是的。所以這并不是什么新事物。嗯,青少年無家可歸,以及該地區(qū)普遍存在的無家可歸現(xiàn)象,已經(jīng)存在了一段時間,但就這個特定年齡組而言,疫情使情況變得更糟,因為很多孩子的家庭生活都很艱苦,在封鎖期間,這種情況有所加劇。對Toyoko Kids來說,這也有社交媒體的元素,Toyoko Kids經(jīng)常在TikTok或其他社交媒體上發(fā)帖,把他們在街頭的生活浪漫化,有些孩子甚至有“上帝”或“皇后”這樣的頭銜,這取決于他們在該地區(qū)的受歡迎程度和影響力,有時這與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有關(guān)。這些社交媒體帖子也發(fā)揮了很大的作用,因為這些帖子被日本其他地方的年輕人看到,他們會通過dm等方式與東京孩子取得聯(lián)系,然后他們會逃跑,搬到歌舞伎町,加入這個社區(qū)。它們也會出現(xiàn)在很多游客的社交媒體上。他們可能會和這些年輕人一起喝烈性酒,也就是烈性酒,所以他們自己也成為了一種旅游景點。
Shaun McKenna 33:46
對,所以社交媒體在某種程度上把這些孩子變成了小名人,
井上幸之33:52
是的,我想說。因此,它們在東京社區(qū)中確實存在,游客和國內(nèi)民眾都很清楚它們的存在。
肖恩·麥凱納34:02
正確的。這似乎是一個很大的趨勢因素。我不是說要貶低它,而是說年輕人無家可歸是一種趨勢?
井上由神34:10
我想說,這絕對是一個方面。就像我之前說的,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無家可歸。他們有時只是短期的離家出走。所以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種趨勢。這是他們在過去幾年里在該地區(qū)創(chuàng)造的一種青年亞文化。所以他們在歌舞伎町外出與無家可歸的典型原因并沒有什么關(guān)系。這只是他們逃避現(xiàn)實,在東京這個地區(qū)找到一種新的社區(qū)意識的方式。但不管他們是無家可歸的孩子還是短期的離家出走者,當(dāng)他們在該地區(qū)陷入犯罪、毒品或其他麻煩時,問題就出現(xiàn)了,許多人一旦離家出走,就需要依靠街頭賣淫來養(yǎng)活自己。所以為了這個故事,我采訪了Masanori Amano,他是一個名為Nippon Kakekomidera的組織的負(fù)責(zé)人,這是一個在歌舞伎町地區(qū)的志愿者組織,為東橫兒童提供支持。他告訴我,他遇到了一個年僅10歲的女孩,她在歌舞伎町從事街頭賣淫。我還聽說,平均而言,許多女孩每月從街頭賣淫中賺100萬到200萬日元,這有點瘋狂。
Shaun McKenna 35:25
哇,是啊,那太可怕了。年輕人的因素,看起來真的很嚴(yán)重,這些故事一定在某種程度上提醒了當(dāng)局. ...事實上,在這一點上,警察能不能不做一次掃蕩,讓未成年人離開街道?
井上幸之35:38
所以實際上,除非他們被抓到吸毒、未成年人飲酒或賣淫等違法行為,否則警察對此無能為力。如果離家出走的孩子沒有被他們的父母報告失蹤,他們就不能因為在那里就被從街上帶走。這就是為什么在歌舞伎町站著的孩子們會持續(xù)存在的原因。日本規(guī)定未成年人從晚上11點到凌晨4點宵禁,但這必須由父母執(zhí)行,所以如果孩子不遵守宵禁,父母就要受到懲罰。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父母的缺乏使得執(zhí)行宵禁對警察來說是一個灰色地帶。警方有一種叫做“hodou”的法律工具,即保護性拘留,他們可以拘留違反宵禁的未成年人。事實上,就在上周二,21名未成年人在歌舞伎町被“逮捕”并受到保護。
肖恩·麥凱納36:30
我明白了。你提到了一個組織,Nippon Kakekomidera,支持這些孩子。這種支持是什么樣的?他們是做什么的?
井上幸之36:37
這個組織設(shè)在歌舞伎町,他們向該地區(qū)的任何人伸出援助之手,包括東京都兒童。作為其中的一部分,他們每周六舉辦名為歌舞伎町未來咖啡館的活動,他們每周六向任何出現(xiàn)的人提供熱食物,比如煎蛋、咖喱或類似的東西。他們從2022年8月開始這樣做,我聽說平均每周六有30到50人參加。當(dāng)我去年1月去的時候,我看到很多人也在進進出出。因此,通過這些每周的活動,工作人員試圖與孩子們接觸,這樣他們在任何一天都能更自在地來到組織的辦公室,談?wù)撍麄兊膯栴}。在這個組織里,工作人員就像孩子們的哥哥姐姐一樣,而不是責(zé)罵他們,他們提供幫助,他們傾聽,他們等待年輕人自己意識到他們的處境并不好。因為很多時候,孩子們只是需要有人說說話。一旦他們開始敞開心扉,他們就會提供指導(dǎo),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他們。比如,我聽天野之彌講過一個吸毒的女孩的故事,她向他表達了她想彈鋼琴的興趣,但她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沒有機會這樣做。于是天野答應(yīng)她,他會給辦公室買一架鋼琴,她就可以來演奏,只要她放棄毒品,她做到了,因為她在社區(qū)里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物,很多年輕的女孩都以她為榜樣,跟隨她的腳步戒了毒,這聽起來有點像童話故事。天野之彌還告訴我,有一些孩子來找他,說他們想上大學(xué),但他們害怕太晚了,為此他邀請了幾名東京大學(xué)的學(xué)生來做志愿者,輔導(dǎo)他們,對吧?是的,這只是組織所做事情的幾個例子。
肖恩·麥肯納38:36
那么天野之彌的組織現(xiàn)在怎么樣了?
井上游神38:39
是的,所以他們還在繼續(xù),他們還加入了東京都政府的一個項目,該項目旨在為東京都兒童提供額外的資源和支持。今年1月,他們在歌舞伎町地區(qū)開設(shè)了為期兩周的咨詢服務(wù),為有需要的人提供Wi-Fi充電器、零食和咨詢服務(wù),并從4月開始成為一個固定項目。
Shaun McKenna 39:04
好的,很好。我們之前說過,東京孩子是一種趨勢。再說一遍,這并不是輕視這種情況,但趨勢通常會結(jié)束,對吧?那么,這個問題可能會自行解決嗎?
井上游神39:18
是的。我的意思是,有跡象表明這個問題正在得到解決,與問題最嚴(yán)重的時候相比,這個社區(qū)似乎越來越小了,就像我提到的,東京都政府和全國各地的組織,如日本教育協(xié)會,已經(jīng)做出了更多的努力,因為警方的嚴(yán)厲打擊,這使得孩子們不愿意留在那里。但與此同時,重要的是,雖然東京兒童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趨勢,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種社會媒體現(xiàn)象,但實際上,青少年無家可歸以及家庭中的問題促使這些孩子首先離家出走,這些問題需要持續(xù)關(guān)注,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幫助他們不會很快消失。所以這些都是需要更多關(guān)注的問題。
肖恩·麥凱納40:08
好了,Yukana,謝謝你加入我們的深度潛水節(jié)目。
井上游神40:11
謝謝,謝謝你們再次邀請我。
肖恩·麥凱納40:21
現(xiàn)在我們回到Golden Gai,感謝Alex, Yukana和Moeka,當(dāng)然還有Hip的工作人員,感謝他們在節(jié)目的這一部分主持我們。我們深潛節(jié)目已經(jīng)兩周播出一段時間了,現(xiàn)在有個壞消息,我們的制作人,戴夫·科爾特斯,要去找新工作了,戴夫,你想說點什么嗎?
戴夫·科爾特斯40:46
是的,我會的。要走了我真的很難過。我不得不說,和你一起做這個播客很開心,肖恩,當(dāng)然還有你,亞歷克斯,一周又一周,我有機會去日本看了很多次,給人們帶來了非常有趣的故事。我很高興你們能收聽我們的節(jié)目。
肖恩·麥凱納,41:00
我們會想你的,戴夫,這也意味著我們要休息一段時間去找新的工程師和制作人。所以,在這一點上,你在節(jié)目中聽到的音樂是由LLLL和奧斯卡博伊德創(chuàng)作的。我是肖恩·麥肯納,我們喝了幾杯…對戴夫來說,這是他應(yīng)得的獎勵!祝大家夏天愉快。